字号:

四邑汤圆

时间:2010-01-29 16: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邑咸汤圆的做法如下:

 

  1、材料:四邑中心地区以糯米粉,瘦肉,排骨,猪肝,猪粉肠,鲮鱼肉泥(加入适量猪肉绞烂,有条件可以摔打起胶),白萝卜,虾米,小葱,芫荽等;部分地方会用广式腊肉,腊肠,沿海镇县也使用海鲜,紫菜等材料。

 

  2、将所有材料洗净,肉类切片,萝卜切粗条,葱与芫荽切碎作香料。

 

  3、糯米粉用热水和面(也有用冷水和面的,口感有不同),然后搓成直径约一点五厘米的圆球,中间不放馅料,备用。

 

  4、烹调:热油锅,先下萝卜略爆炒,将材料下过炒至表面熟,倒入清水或高汤,大火烧开成汤,可加盐和豉油适量调味。此时将鲮肉泥挤丸子肉丸子下锅,再烧开,将之前下做好的汤圆放入汤内,盖上锅盖,煮至水开,见到见汤圆浮到汤的表面即可撤火,撒入葱花芫荽食用。甜汤圆只需要进行咸汤圆的第三部分,然后用红糖烧水,水开放入汤圆煮至汤圆浮起则可。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