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队彩排央视台长督战 兄弟情深唱老歌狂催泪

时间:2010-02-10 15:00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的央视春晚第四次带妆彩排,现场原来一直用替身的一个重量级节目,因为换上了“本尊”,而在场内掀起了“群情涌动”的感人场面。造成这种轰动效应的既不是仍旧缺席的天后王菲,也不是第二次亮相的“小品王”赵本山,而是裹挟着很多观众年轻时纯真记忆的“小虎队”。

  “小虎队”到场掀高潮

  台长亲到现场“督战”

  之前,小虎队在春晚舞台上“重组”后,就有人称,央视台长焦立对这个节目相当满意,昨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小虎队”首次参加带妆彩排的原因,焦台长是亲到现场“督战”,可见重视程度。

  三个“小虎”大约是在下午3点左右出现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候播区的,他们一出现,用一位在现场的群众演员的话来形容,“大家全部都疯了!”仿佛一瞬间,候播区就冒出来百余人对着他们进行“围观”,演员、工作人员、记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摄像机对着他们一顿狂拍,每个人脸上都是兴奋激动之情。“小虎队!小虎队”之声此起彼伏。当天也来参加节目的中国女空军们,纷纷挤上前去与他们三人合影,而“大牌”演员闫妮则“本性暴露”,看到小虎队三人特别雀跃,她跳起来表示着自己的兴奋,像个小粉丝一样。一片混乱中,有位央视的记者还因为不留神,整个人被挤掉入彩排大厅一号入口的水池里。另外,某家网站的摄像记者是个80后大男生,他在跟随着小虎队拍摄彩排过程时,举着摄像机的他瞬间掉下眼泪。事后,他对记者说,“看到他们三个人在台上星光熠熠,镜头一推上去,仿佛又回到小虎队的顶峰时期,回到自己小时候。不知不觉就掉眼泪了。场面真的很感动。”

  白西装以流行铆钉为亮点

  演绎经典《爱》之手语

  当天,因为小虎队重聚,而掉下眼泪的,当然还不止这一个人。当三个模样已经长大,但状态仍旧保持着20年前青春情怀的吴奇隆、陈志朋、苏有朋首度穿上演出服登台表演时,观众们掌声空前热烈。很多观众拍着手跟着小虎队的《爱》、《青苹果乐园》、《蝴蝶飞呀》三支歌曲的旋律一起演唱。

  三只小虎当天的服装主体色彩是白色,在细节部分加了很多今年比较流行的元素,例如带点朋克风的金属铆钉,舞台效果甚好的怀旧风闪片,令他们的演出效果更为震撼。舞蹈动作方面,三只小虎除了再现当年在歌曲《爱》中经典的手语之余,也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加入了一些新的舞蹈元素,让此次春晚的表演更具可看性。不过,之前传出的吴奇隆“后空翻”经典动作并没有在《青苹果乐园》里出现,据了解当天彩排未能再现经典后空翻,原因可能是受限于场地,以及服装,至于除夕夜是否会有所调整,目前还是待解谜团。当他们演唱到“蝴蝶飞呀/就像童年在风里跑/感觉年少和彩虹比海更远比天还要高……”时,场内没见蝴蝶飞,却遍是“眼泪飞”——不少观众们因为他们的歌曲里藏着年少的记忆,被现场的共鸣所震撼,一触即发,当即流下激动和感动的眼泪。

  手牵手一起下台

  力证20年兄弟情比金坚

  “小虎队”的表演时长约有5分钟,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注意到,在他们表演后,三个人是手拉着手走下舞台的。脸上还洋溢着澎湃心潮的三人在后台接受了记者们的简短采访,作为组合中的“大哥”,吴奇隆表示自己怕当着全球华人的面丢脸:“我们几个是心有灵犀的,跟他们一样,内心的感触真的是一触即发,真怕除夕当晚泪洒春晚舞台啊!本来是想通过春晚舞台带给全球华人欢乐美好的节日气氛,要是把自己唱哭了,那可丢人了。”

  前不久因为接受采访,而遭媒体误解并惹出兄弟不和的陈志朋当天眼睛里似有泪光闪闪,他和苏有朋都表示,20年的兄弟感情,不是外界的猜测能够想象的,他们的情份不会受到丝毫影响。三人均表示,能够站在春晚这个全华人的大舞台上,内心非常的感恩,本来三人是希望这次的表演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的感觉,没想到当天带妆上台后,观众反响超级热烈,他们觉得,他们满满地收获了一份观众带来的感动。至于人们一直关切的三只小虎是否借机重组办巡演的事情,昨天,他们再次表示,“这要看缘分。”(张漪)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