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赵本山熊抱陈志朋 小虎队拜师学唱二人转

时间:2010-02-10 15:01   来源:信息时报

赵本山(左二)和小虎队成员陈志朋、苏有朋、吴奇隆亲密合照。

  赵本山唱着“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的青春歌曲《爱》,小虎队嚷着二人转“正月里来过新年呀”……乍一看还以为是错觉。前晚7点,赵本山携小沈阳等人在北京的御宴海鲜酒店宴请小虎队。虽说这席饭吃掉老赵近两万元人民币,但绝对花得物超所值,因为饭局上的他忙着为徒弟继续铺路,小沈阳的下部作品也可能就此诞生———与朱延平合作新电影。

  春晚 小虎队在前赵本山在后

  有媒体问赵本山:“刚才你和小虎队在晚宴上,秘谈了些什么?”“大老虎会小老虎!”赵本山回答问题不忘幽默:“说实在话,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爱》、《蝴蝶飞呀》等经典老歌,我早就会唱。小沈阳他们都会唱!今天,见到他们我很高兴!”当被问到本山为春晚准备的节目与小虎队的节目,哪个最好看时,赵本山一下子有点急了:“两个节目是两个门类节目,一个是小品,一个是唱歌,真没法比。年三十,他们节目在前面,是春晚一个亮点。我的节目演的时候快放鞭炮了,有点晚,但我和我的徒弟的小品,也会不错。”这时,有记者叫小沈阳当面教小虎队唱“二人转”,小沈阳金口一开,一字一句地教,赵本山也不时唱一句:“正月里来是新年啦!小两口回娘家去拜年!”媒体齐喊:“小虎队唱!”吴奇隆、苏有朋、陈志朋,你看我,我看你,一人一句,结果唱得全跑调了。当苏有朋紧张唱完,结结巴巴,唱的已不是二人转的调了,赵本山立即幽默地说:“你们这一唱,我都不敢唱二人转了。”

  在赵本山面前,小虎队是又紧张又高兴,又兴奋。吴奇隆说:“赵老师在台湾影响都很大呢!赵老师是了不起的国家级艺术家。今天见到他感到幸福又高兴。特别是本山老师提前来等候我们,我们很感动。希望赵老师这位国宝,今后教我们唱二人转,也希望与他有一个合作。”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