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小沈阳再战春晚与周立波“立足市潮”

时间:2010-02-10 15:56   来源:天天新报

  周日下午,周立波以8元钱的超低价出了一张《笑侃大上海》的碟片,并在书城举行了签售,许许多多喜欢周立波的观众一早就冒雨前来排队购买,场面十分火爆,上市以来5万张销售一空。面对盛况,周立波表示:“我们出这张碟片根本不为赚钱,由于盗版先行霸市,所以我们情愿自降身价让大众都消费正版,这也是一种行为艺术。”

  喜欢周立波但又无法在剧场里看“海派清口”的观众,购买一张8元的《笑侃大上海》的碟片,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周立波的表演,这也是春节期间不错的娱乐选择。放弃央视春晚的周立波还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助阵海派春晚“华人明星大联欢”,他的加盟让人们对这台大年初一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晚会备感期待。

  周立波把参加地方台春晚和出版低价位的碟片称为“行为艺术”,这个比喻传达了一种“非视觉审美性的内涵”,从“笑侃大上海“、“笑侃三十年”到“我为财狂”,三台专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体现了周立波立足市场发展“海派清口”这一地域文化的市场信心。

  由周立波的“立足市场”的“行为艺术”想到了小沈阳再战春晚的话题。有的人想出来,有的人想进去,这就是央视春晚的“围城现象”。在这方面赵本山是最大的受益者。即使是患了一场大病,还是要再战“春晚”。有媒体报道:因为赵本山去年生了场大病,央视领导非常重视他的健康状况,不仅在后台特别设立了医疗站,还“不惜血本”为他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赵本山的食宿也由专人负责,进出都有房车接送,保证本山在春晚的演出顺利。对此报道,赵本山虽然作了辟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就是赵本山很在乎春晚,这次又带了许多新徒弟。

  小沈阳的表演原本已经被拿下,不料峰回路转,在赵本山力荐下小沈阳又将跟着师父参加春晚。小品《捐款》能否超过《不差钱》?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据报道:从首次揭开面纱的现场效果来看,尽管笑点很多,但年轻观众觉得很一般。小沈阳扮演“铁岭电视台《刨根问底》栏目组”的记者。这只是一个穿针引线的人物,在22分钟中,轮到小沈阳表演大概也就三四分钟,顶多算是“捧哏”。

  艺术透支,积累不够,很有可能昙花一现。小沈阳出道不到一年,其热度明显降温,就是一个例证。要不是师傅赵本山力挺,很有可能就上不了虎年春晚。依靠春晚影响力混个脸熟,不如立足市场提升创作,这方面,小沈阳应该学习周立波。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