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充满活力和自然人文气息的沃土

时间:2009-09-02 18:01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五自治区成就展自8月25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展厅通过表现其特有的西南自然人文景观和蓬勃向上的活力,成为五自治区成就展的一个亮点。

  “非常欢迎大家到里面来坐一坐,”伴随着身著民族服装的解说员的热情引导,参观者可以在一座体现少数民族风情的小屋中去体验当地特有的风情。这座屋子内部的陈设基本上是由竹子制作的,简单朴实却又实用美观,更可贵的是,它让游客深刻感受到壮乡苗寨少数民族同胞世世代代那种生于自然,归于自然的生活理念,这与当今所提倡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和谐发展从根本上是一致的。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国新办网郑可摄)

  广西解放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充分利用自身的地理优势,力争把广西建设成为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级。在展厅中,抓住“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巨大商机”,“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等展台和模型,充分向参观者展示了这片古老的土地充满活力的一面。贴在苗寨小屋上的一幅对联更是充分体现了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热情,上联是:五谷丰登壮乡苗寨春来早 ;下联是:六畜兴旺八桂大地气象新,横批:沐浴党恩。

中国—东盟博览会(国新办网郑可摄)

  既把经济搞上去,也要留住青山绿水同时保证人民素质的提高。“湿地和红树林”、“垃圾现代处理”、“广西已经拥有60多所高等院校”等美观的图片和真实的数字让参观者深刻感受到了广西以人为本,长远发展的战略思想。

广西林业发展(国新办网郑可摄)

  北京的一名离退休干部在看完展览后就表示,通过参观展厅,看到了广西改革开放的巨大建设成就,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一看这块充满活力和自然人文气息的沃土。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