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五大自治区成就展之广西侧记

时间:2009-09-03 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欢迎光临,请随我一起畅游广西!”美丽的侗族解说员覃婷在五大自治区成就展展厅门口迎接观众。广西成就展展馆通过中央关怀、民族团结、产业兴旺、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新起点新希望等七部分内容,共用图片286幅,全面表现了八桂大地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展厅内的壮族小屋摆满了民族食品,盛装的壮族和瑶族姑娘热情地斟茶待客,京族独弦琴演奏也吸引不少观众。12位广西少数民族演员合唱的《山歌好比春江水》流淌于大厅之内,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广电总局张冠群留言:“广西是个多民族的省区,各民族和谐共处,共同进步。”

  大量的电子地图和沙盘、光电模型直观地展示了广西60年来的发展。去年全区国民生产总值为7172亿元,财政收入843.5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4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690元。

  目前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的覃婷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交通都不方便,我家在柳州的一个小县城,进一次城要花上十几个小时。现在通了高速公路,3个小时就到达了。还有,以前像我们这样的孩子哪里敢奢望拥有电脑啊,现在像县市一级的小城市,家家户户差不多都有电脑。”科技的发展,教育的普及,让人杰地灵的广西更加人才济济,硕果累累。

  展板上,题为《1+10大于11》的大幅图片格外引人注目。广西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正在向建设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和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大步前进。

  今日广西让昔日的游客叹为观止。来自中科院的张洁感叹道:“十几年前去过广西,觉得广西特别美。没想到现在广西不仅山水美,还变得那么繁华。希望广西不断改革创新,有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