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90分钟就直飞到杭 台湾老板率团游西湖

时间:2009-01-04 15:14   来源:今日早报

  萧山机场给每人送上一条真丝领带

  早报讯 昨天是2009年元旦,阳光灿烂。上午9点15分,GE312航班缓缓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这架从台北松山起飞的航班,搭载着满满一机的新年祈望与祝福飞抵杭州。

  台湾老板带团游杭州

  台湾立保保全公司董事长王振生走出机舱,温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真快啊,90分钟就到杭州了,今天天气真好。”王振生满脸笑意,招呼着随他一起来杭的21名员工。

  一下飞机,王振生和他的员工,还有机上的每一位旅客,就收到了由萧山机场和杭州新闻广播送给他们的小礼物——两个大福字,一条真丝领带。

  “刚下飞机就有惊喜,好兆头。”王振生整了整衣襟,他穿了一件大红色夹克,“今天我特意穿了件红衣服,显得喜庆。”

  王振生说,早年他来过杭州,但那时要到香港转机,需要五六个小时,现在台湾与杭州直航了,只需90分钟。“比杭州到北京都要快啊。以后,我们来杭州就更方便了。”王振生笑着说。

  王振生这次是来旅游的,随行的21名员工大多是第一次来杭州。“杭州有个美丽的西湖,都说秀美无比,我们慕名已久,看惯了日月潭,新年第一天赶来杭州看西湖,心情好好。”一位员工说。

  “去年辛辛苦苦打拼了一年,员工们都很勤奋,工作也出色,为了奖励他们,我决定2009年的第一天,带他们来杭州旅游,好好地放松放松。”王振生说笑着,走到了队伍的前头。

  随到随签好方便

  台湾杭州实现直航,方便的不仅是来回时间上的缩短,像杨光这样匆匆来杭又来不及办理签注的台湾同胞,更体会到了直航带来的方便。

  在省公安厅机场签证办事处,杨光连声向签证办事处的民警表示感谢。“昨天下午我刚从珠海回台湾,今天上午我又从台湾赶到杭州,下机后第一站就是机场签证处,凭着有效证件,就可以申请签注或一次有效通行证,随到随签,好方便的。”杨光说。

  去年7月18日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10月20日公安部授权增设杭州口岸签注点,12月15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又首次开通了至台北的直航,作为两岸常态包机新增的16个航点之一,它是目前两岸通航点数量最多、航程最短的机场。

  自首航以来,省公安厅机场签证办事处便迎来了台胞办理口岸签注高潮。“面对骤然增加的业务量,我们签证处竭尽全力,保证让每位台湾同胞‘通得快、走得顺、玩得欢’。”省公安厅签注科科长郑斌说。 (作者:赵军;钟绿芳;丁原波)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