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人在台创历史 大陆首支环岛骑行车队

时间:2009-04-21 14:14   来源:杭州日报

  只用了7天,就完成了1129公里的“环岛行”。我们在台湾开创了一个历史:这是大陆第一支成功在台湾环岛骑行的车队。

  而我们的勇士则是经受住了考验。昨天早上一出门,队长竺江波就脸色蜡黄:他拉肚子了,体力的极大消耗加上连续的腹泻,他几乎虚脱。我们没有去问他要不要骑下去,因为知道,不管怎么样,他肯定会坚持骑。后来在中间休息的时候,他说,“就算是拉血,我也要骑下去的,我不能前功尽弃!”

  这是一个真正的汉子。

  昨天的天气不算好,一路雨。但昨天一路上更大的“意外”是连续爆胎:前面6天,我们总共才3次爆胎,而昨天一天就爆胎达到9次之多!

  种种挑战,没能难住我们的勇士,昨天傍晚5点半,当我们的车队骑车回到7天前的始发地——淡水捷运站的时候,所有队员都高兴得叫起来,激动得像孩子一样。这是一个美妙的时刻,那种成功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成就感,让所有人都兴奋不已。

  一个新的纪录就这样创造了。陈妙林和他的车队一起成功地实现了一个梦想。它是一个艰苦而充满美丽回忆的经历。成功完成环台行的勇士们自豪地放言:开元环台,开创历史,谁能挑战,到杭州来!

  对话陈妙林之六

  记者:恭喜陈总和您的车队,这次圆满完成环台湾岛骑行任务。回想这7天的艰苦行程,您最想说的是什么?

  陈妙林:首先当然是兴奋和激动,这次环岛骑行,比我们预想的还要艰苦,要难。我们挑战了连续爬坡,高温炎热,但我们这个车队还是成功完成了任务,我和我的队员们一样,心情都非常激动。

  这次台湾行,除了沿途非常美丽的风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台湾人民的敬业精神,像这次为我们提供全程领骑服务的捷安特公司,四个工作人员每天陪着我们骑完以后,晚上回去还要清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他们的职业道德,让我佩服。其次感触比较深的,就是两岸人民的同胞之情。一路上,不管是主动让道的施工人员,还是沿途为我们不停加油的老百姓,都非常友好而热情,让我们难忘。

  记者:这次挑战,您觉得可以给大家打多少分?

  陈妙林:我觉得可以打90分。这次出来,困难比较多,包括我们有个队员骑不动,一直落后,这是非常难受的,因为他要承担更多的心理压力,但他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还有最后一天,我们的队长连续拉肚子,但他还是坚持骑完……可以说,这次骑行,每个人身上都发扬着一种拼搏精神,这种长距离的极限运动,意志力比体力更重要。可以说,我们的队员都是好样的,经受住了考验。

  记者:我们这次行动,可以说开创了一个历史。

  陈妙林:是的。我们作为大陆首支环台湾岛成功骑行的车队,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经常说,作为男人,最终追求的就是一种成就感,做事业的成就感,其实是没有底的,你完成不了的,你可以让你的接班人继续完成;但骑车不行,他是你个人的事情,你必须亲自去完成,那种成就感是你个人的,有时甚至会比做事业的成就感更大。

  记者:挑战的成功完成,意味着下一次挑战的开始。我想问一下陈总,你们有没有什么打算?

  陈妙林:这两天我们已经在研究了,非常可能将来要到青海、西藏骑行,穿越青藏高原。这将会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因为它需要爬的坡更多更陡,还要克服高原反应,全程有2000公里。这将会是我们一次更大挑战。而有挑战的人生才会有意义。(程志勇)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