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春色江南十条自驾游线路玩出别样风采(组图)

时间:2010-04-21 15:39   来源:新浪论坛

  李清照曾在《蝶恋花》中写道:“暖日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也到了一年中最适宜远足的时节,怕是广大自驾爱好者们也春心萌动,我们贴心地为你送上十条线路,江南的碧波淑风,就全在其中了。

线路一:石潭,丽色天成难自弃

  线路一:石潭,丽色天成难自弃

  关键字:徽商文化 新安江 油菜花

  自驾线路 沪杭高速-杭州绕城北-歙县-324省道-霞坑-石潭

  贾而好儒、形迹四方的徽商,用自己在外拼的钱建成层层叠叠的粉墙黛瓦,但庭院深深深几许?在石潭吴氏宗祠的斑驳白墙上,锁着的可能就是一个又一个徽州妇人的韶华,和一座座贞洁牌坊。在这里除了“五岳朝天”“四水归堂”的徽式建筑,还有怒放的菜花、古老的水车、悠长的雨巷、千年的樟木、三月的枇杷、悠扬的绵戏一直相伴在行人身旁。高高低低的山寨春色和雾蒙蒙的青山翠谷,会让你有一种不知魏晋的超脱之感。

  出了石潭,还可沿着徽商的母亲河新安江直下,路经与石潭一衣带水的“歙南第一古镇”——昌溪古镇,在那里,你可以欣赏到全国唯一的木牌坊,这已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线路二:暴雨将至 圭峰看瀑

  线路二:暴雨将至 圭峰看瀑

  关键字:圭峰 瀑布 佛窟 泛舟

  自驾线路:沪杭高速-上饶-圭峰

  圭峰位于江西省弋阳县境内,距离上饶市约有1.5小时的车程。景区入口处是一山洞,进洞后即为外湖,您可以在此买票乘船,荡波水上,欣赏周围的山石美景,遇险滩时还可漂流一番,至一线天处,还可以欣赏到摩尼洞天。作为主景的龙潭飞瀑,蒲涧巨大的水流,从 60 多米的高处飞流直下,水花四溅,响声隆隆,激荡云间。在暴雨时可以看到无数条像银链和天女散花般的瀑布从万丈崖石上落下的美丽景象

  距离主景区三千米的南崖洞穴星罗棋布,更有唐时留下的“江南第一佛窟”,虔诚的游客不妨到此一拜。

线路三:三清山 超越黄山人未识

  线路三:三清山 超越黄山人未识

  关键字:花岗岩峰林 道教文化

  自驾线路:沪杭高速公路--杭金衢高速公路--江西高速公路--玉山出口--通高速公路与玉山冰溪镇专用道--人民大道--玉山冰溪镇--320国道--三清山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部,紧邻浙赣铁路干线和沪瑞高速公路,游玩三清山是有讲究的,只要按照顺时针方向游玩,这样上坡少下坡多。三清宫景区对于喜爱道教文化的驴友们是不容错过的,在此你才能发现道教文化在塑造三清山的品性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古建筑及文物依据“先天八卦图式”精巧布局,是研究我国道教古建筑设计布局的宝地,古建筑的选址还体现了道家“道法自然”的运用和对“天人合一”的追求,人文、自然景观浑然交融,不分彼此。另外提醒想要选择步行上山的驴友们,最好的路线是三清山南山的梯云岭那边,但山路陡峭需加以小心。

线路四:泾县 快马恩仇意驰骋

  线路四:泾县 快马恩仇意驰骋

  关键字:江南草原 篝火晚会

  自驾线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安广高速公路-宣城-泾县

  江南大草原位于皖南泾县,与赤滩古镇、皖南第一漂风景区组成了泾县重点旅游景区,泾县同时是著名的茶乡、宣纸之乡。江南大草原总面积1000余亩,放眼望去,滟滟水波、草色如芳甸。奔驰的马、美丽的蒙古包等构成了一幅塞北风光图,不禁使人心胸开阔。白云苍狗,野鹭掠过的美景又有着江南特有的风韵。驴友们可以亲身参与骑马、射击、放风筝、篝火晚会、住蒙古包、宿帐篷、自助烧烤等旅游活动,还可以品尝到泾县的特色丁渡香菜。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