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夜游南湖:古镇小城、小桥流水、如诗如画

时间:2010-04-19 15:17   来源:云南网

南湖的桥,桥下是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 (摄影:唐丽娜)

  晚上的月河历史街区灯火辉煌、流光异彩。嘉兴月河历史街区临河而建,傍桥而市,展现了江南特有的水乡古城风貌。(摄影:唐丽娜)

  云南网讯(记者 唐丽娜) 知道嘉兴,是因为南湖;知道南湖,是因为“中共”一大在这里顺利召开。2日晚,“辉煌60年——网络媒体浙江行”来到嘉兴,在夜色下领略了南湖的独特魅力。

  南湖因地处嘉兴城南而得,水域面积98公顷。南湖素来以“轻烟拂渚,微风欲来”的迷人景色著称于世,与杭州西湖、绍兴东湖合称为浙江三大名湖。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的最后一天,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在这艘画舫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从此扬帆启航。

  南湖有景、有人、有历史,它有经典、精致、隽秀让人回味。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