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两岸同胞庆中秋 华人华侨中秋情 中秋资讯 视频 赏诗会 中秋美食 健康提示 中秋谜语 中秋由来
字号:
中秋节带旺香港街市酒楼

  时间: 2009-09-11 16: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6日电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预计,各餐馆今年中秋的营业额将比去年中秋增加逾10%。街市方面,尽管活鸡比平日贵10%至20%,仍非常抢手。

  据此间媒体报道,港九多个街市25日一早已挤满了人,难得一家人吃顿团圆饭,活鸡当然不可少。由于节日期间运输费及人工成本较高,活鸡比平日贵10%至20%,一只1公斤重的活鸡售价近100港元。

  有卖家称,不少主妇一早就来排队买鸡,“中秋节贵一些(主妇们)也不介意,她们只怕买不到,不怕价钱贵。”

  至于猪肉与海鲜,由于供应量未受影响,价钱与平日差不多,而生意却比平日好10%至20%。烧肉和叉烧依然受欢迎,生意比平日增加30%左右。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预计,今年中秋节饮食市场兴旺,营业额将比去年中秋增加10%以上。有酒家负责人说,近年经济环境好,营业额应比平日上升40%至50%。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25日已恢复输入广东冰鲜鸭鹅。有店主表示,冰鲜鸭鹅批发商25日已取货,26日才会送到零售点,因此最快26日晚才在市面售卖。    

 
编辑: 郑业臻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