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两岸同胞庆中秋 华人华侨中秋情 中秋资讯 视频 赏诗会 中秋美食 健康提示 中秋谜语 中秋由来
字号:
中秋 花好月圆食

  时间: 2008-09-11 08:51     来源: 精品购物指南     
 
 
  中秋美食的主题是团圆,花前月下,一家人围坐,其乐融融。此时,美食或者月亮都是搭配,都是辅料,浓浓亲情才是主菜。

  中秋宴有不同的吃法,如果在水边的餐厅里,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水边看月,更加符合人们对赏月的想象;而在四合院餐厅,则有着小家碧玉似的闲适。庭院间,头顶有树木,月色透过枝丫洒落在我们的身上;亭中赏月,犹如轻轻打开蟹壳,里面的蟹黄令眼前一亮;台上望月,更像阖家团聚,共举的那盏红酒。

  一对情侣的中秋,就可以过成情人节,月亮代表我的心;三五知己的中秋宴需要的不是环境,随便在街边小馆,也能体味到浓浓情意。不一样的吃法,仅仅是不同的选择,月亮选择在这时最圆,我们选择在这时最美。



赏月地:什刹海

  赏月人:对环境与美食同样讲究的细致人

  赏月餐厅:西海鱼生

  天上 水中 月对月

  什刹海绝对是个赏月佳地,最美的可能不是天上的那轮明月,而是水中的那捧月影。

  装修了一年多的西海鱼生终于赶在今年的八月十五前回到了大家面前。

  重张后的西海鱼生,原地上建起了颇具气势的仿明厅堂。穿过厅堂,那一湖碧波立现眼前,让人有了“如何尘十丈,有此芙蓉池”的惊异。南岸边是湖中船舫的码头,8条食船在西海中游荡,尽观两岸的景色。

  最诱人的夜幕降临之后,一排气势恢弘的中式房间中散出温暖灯光,使白天寂静的犹如一幅水墨画的西海一下子便有了一种跳跃的活力,朦胧中仿佛置身于几百年前江南水乡的灯红酒绿之中。

  西海鱼生除了保留了传统的杭帮菜、鱼生外,还增加了一部分川粤菜,并将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新推出的西海划水鱼,取料于美国斑点叉尾鱼回鱼鱼翅,肉质细腻,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和多种营养成分,再配搭各种菌类,以川菜的特色麻辣鲜香,烹制而成。野生风味大黄鱼则选用纯正进口野生风味大黄鱼,运用现代科技和精湛厨技加工而成,鱼肉如瓜子片,香滑细嫩。爆腌大黄鱼也是选用东海大黄鱼,运用当地渔民特有的腌制手法,结合传统的方法精制而成,成品集干香、酒香、肉香于一体。

  绿柳粉荷,石山老祠,两岸闲情信步,水中食船摇荡,耳边评弹软语悠扬,湖面茶坊古色古香……这不是杭州的西湖,而是美景不让西湖的北京西海仙境。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斜街板桥头条胡同甲10号

 
编辑: 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