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两岸同胞庆中秋 华人华侨中秋情 中秋资讯 视频 赏诗会 中秋美食 健康提示 中秋谜语 中秋由来
  首页 - 要闻
字号:
中秋之夜扬州民众放孔明灯祈祷祖国繁荣昌盛

  时间: 2009-10-07 1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秋之夜中国的“月亮城”江苏扬州古运河畔感受“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胜景。崔佳明 摄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的诗句,还是“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传说,古往今来,多少经典诗词歌赋歌咏这个中秋赏月胜地。在扬州人的日常生活中,中秋赏月一直是自以为优雅闲适的赏心乐事。

  中秋节做月饼、拜月是一个流传千年的习俗。现代扬州人似乎比古代扬州人更胜一筹。如今的扬州人中秋赏月,不是在家中,记者了解到,更多的是全家人结伴到古运河边观看独具魅力的运河风情。古色古香、风情浓郁的扬州街巷也成为外地游客来扬必游线路。

  晚上9时许,记者在运河边看到,古运河的游船忙得不可开交,许多游客排着队等着感受“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胜景。

  同时,记者看到在运河岸边,市民和游客在用放孔明灯的方式,将祝福送给身边和远方的亲人,寄托着对家乡的热爱与思念。

  看着徐徐升起的孔明灯,现场民众说,在这花好月圆夜,放飞孔明灯,寓意和谐、平安、吉祥的光芒照耀到的每寸土地之上,我们真诚的祈祷,祝愿百姓和睦安康,祝福祖国昌盛富强。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