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两岸同胞庆中秋 华人华侨中秋情 中秋资讯 视频 赏诗会 中秋美食 健康提示 中秋谜语 中秋由来
字号:
马来西亚华人举办"牵手过中秋"晚会

  时间: 2009-10-05 10: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0月3日电(记者熊平 李雪青)马来西亚华人社团隆雪海南会馆和《南洋商报》3日在吉隆坡隆雪海南会馆天后宫举办“牵手过中秋”晚会,庆祝华人传统佳节中秋节。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翁诗杰、隆雪海南会馆吴世才、《南洋商报》总经理钟启章以及当地数千名华人参加晚会。翁诗杰在晚会上发表讲话说,中秋节是所有华夏子孙普天同庆的节日,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希望人们在共同庆祝传统节日的同时,也继续携手为建设马来西亚作出贡献。

    吴世才说,中秋节是华人重要节日,在马来西亚已成为一个广泛庆祝的佳节,举办晚会庆祝中秋节对传承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隆雪海南会馆每年都要举办晚会,让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

    吴世才还指出,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科技的发展,庆祝中秋节的方式可以改变,但中秋节的内涵与意义,应当世代相传。

    钟启章说,马来西亚华人庆祝中秋节有着悠久的历史,庆祝节日的方式也随着时代的变迁也不断发生变化,过去只是吃月饼、提灯笼,而现在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方式越来越多,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举办庆祝晚会,也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方式。

    翁诗杰等华社领导人当晚还参加了天后宫举办的提灯笼游行活动。晚会上,当地华人还表演了舞蹈、舞狮、歌曲和武术。当晚,马来西亚华人还在天后宫举办了制作灯笼比赛、猜灯谜等活动。

    据介绍,隆雪海南会馆天后宫20多年来每年中秋之夜都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