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新闻动态 两岸同胞庆中秋 华人华侨中秋情 中秋资讯 视频 赏诗会 中秋美食 健康提示 中秋谜语 中秋由来
字号: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举行华侨华人庆中秋招待会

  时间: 2009-10-05 1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比什凯克10月3日电(记者沙达提)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3日晚在此间举行华侨华人庆中秋招待会,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全体人员、中资企业、留学生代表以及华侨华人近200人出席,招待会上播放了国庆阅兵仪式和焰火晚会录像。

    王开文大使在招待会上表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在这里收获友谊,我们的朋友变天下,祝愿祖国更强大、更繁荣。

    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纷纷表示,祝愿祖国繁荣强盛,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80岁的旅吉华侨肖干老人激动地告诉新华社记者,正值国庆60年华诞大典和中秋佳节之际,能亲眼目睹祖国的日益昌盛强大,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快乐,我们海外华侨也兴致勃勃,欢欣鼓舞,这是人生难逢的盛世。

    “这是多么使人欣慰与自豪!我真想回到祖国的怀抱里,为祖国的繁荣强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肖干老人激动地说。

    吉尔吉斯斯坦东干人协会主席马阳虎代表来宾致辞说,东干人现在都是吉尔吉斯斯坦公民,但是祖籍国是中国,看到中国6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吉国东干人感到很高兴、很鼓舞,特别是看到阅兵和焰火晚会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国庆期间,旅吉华侨华人纷纷组织活动庆祝祖(籍)国生日。吉首都比什凯克两所孔子学院分别举行了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和文艺演出。吉中亚华侨华人协会举行了国庆文艺晚会。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