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美女学生惊艳海峡两岸文化论坛

时间:2010-08-09 10:25   来源:中新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8日在湖北随州市举行,年仅22岁、来自台湾的美女学者宋佳颖现身论坛,发表《台湾民俗艺阵创新发展之研究》演讲,成为全场的亮点。作 者:李映民 李纯

  中新网随州8月8日电(李映民 李纯)第二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今天在湖北随州市举行,年仅二十二岁、来自台湾的美女学者宋佳颖现身论坛,发表《台湾民俗艺阵创新发展之研究》演讲,成为全场的亮点。

  本次论坛上,宋佳颖登台发表了《台湾民俗艺阵创新发展之研究》的精彩演讲,该文章是她与台湾实践大学教授张景棠共同研究的成果。作为传承台湾民俗文化宋江阵的年轻人,宋佳颖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介绍,宋佳颖从大一就开始学习宋江阵,到现在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其所在的台湾实践大学创意宋江阵连续5年获得台湾大专院校宋江阵比赛的金奖,曾多次到香港、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表演。

  宋佳颖告诉记者,她这次是第一次到大陆来参加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心情格外兴奋,在接下来的祭祀炎帝活动中,她将参与宋江阵的表演,扮演雷神。(完)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