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二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在随州开幕

时间:2010-08-08 16: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在随州开幕(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8月8日随州消息 今天下午,第二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在湖北省随州市隆重开幕。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台湾崇拜神农大帝的宫观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360多人共襄盛会。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政府台办、随州市政府、全国台企联、台湾中华大帝协进会和湖北社科院共同举办。

  开幕式由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骆新华主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炎帝神农文化背后蕴含的敢为天下先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国统一的凝聚认同精神、勇于探索的开拓创新精神、刚健有为的自强不息精神、以人为本的亲民务实精神、贵和尚中的公平和谐精神为中华文明的绵延壮大做出了难以估量的贡献。在炎帝故里举办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论坛,对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两岸同胞感情,促进鄂台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陈福财在开幕式上表示,台湾民众对炎帝神农氏十分尊崇,全台湾共有二百多座祭祀神农大帝的宫庙,每座宫庙都拥有3万到5万的信众,可以说对神农大帝信仰已经深入台湾民间。希望两岸华夏儿女能够密切合作,将炎帝神农文化这一中华民族之源共同传承下去。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在致辞中强调,湖北是炎帝故里,在这里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神农文化论坛,祭奠先祖,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两岸同胞感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出现了历史性的转折,两岸和平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局面得到呈现。两岸中华儿女应当携起手来,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共同推进两岸关系进一步和平发展。

  本次论坛分湖北、湖南两部分,为期8天。其中在湖北活动时间为8月7日—11日。除开幕式外,与会来宾还将参加炎帝文化研讨会、炎帝神农祭祀大典,参观神农故里、武当山等。(记者 赵辉)

 

 

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陈福财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