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200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文

时间:2009-03-26 15:26   来源:公祭轩辕黄帝

  祭文全文如下:

  惟公元二〇〇八年四月四日,岁次戊子,序属阳春,乾朗坤明,万象更新。海内外炎黄胄裔,谨备鲜花清醴,恭祭于我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辞曰:

  赫赫我祖,万古元宗,下启五千年以引其远,广昭九万里以领其重。教化万民,福佑百姓,积善广被,昭示源远之正;筑城定邦,社稷肇兴,平一宇内,彰显流长之统。披艰履险,鼎新图强,前仆后继,弘扬我祖开天之功!

  世纪更新,国运一派昌隆。开拓进取,民族尽显兴盛。经济繁荣,综合国力巨增。科学发展,创新观念日融。民主政治大昌,和谐社会大兴。雪域高原,天路开通。嫦娥奔月,万众欢腾。躬逢奥运盛典,扬我华夏精神。惟我国人,唯祖功是崇,唯大业为勤。以人为本,国运隆兴。改革开放,伟业常新。兆民殷富,龙脉永恒。殷殷期盼,两岸一统。协和万国,互补共赢。一樽还酹我祖,苍昊菁魂垂丰。

  煌煌丽日,浩浩春风。桥山毓秀,沮水钟灵。惟布虔敬,大礼告成。伏惟尚飨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