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行留下完美记忆 “陕西,我会回来再看你”

时间:2009-04-10 09:30   来源:西部网

获得“完美陕西——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好新闻”摄影奖的记者合影

  “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我一定还会到陕西来,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太美了。”4月7日,东北网记者杜筱在“完美陕西——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好新闻”的颁奖仪式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虽然在陕西采访的时间只有短短5天,但全国50余家网站的近70位编辑记者却用300多篇报道、上千张图片和30多个新闻专题,把此行的感动和欣喜,把陕西的美丽和热情传遍网络。

  杜筱曾经参加过2007年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但今年的陕西行还是让她在时隔两年之后再次震撼。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的庄严宏大;第十三届西洽会彰显出的中国信心;陕西公路、铁路建设的巨大发展;步长集团增加上千就业岗位的承诺;宝鸡制造业企业用新技术新产品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努力;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和凤翔民俗村中美轮美奂的关中民俗艺术;凤县山间闪烁的点点星光,都让杜筱和其他网络媒体陕西行的记者直到离开陕西仍然念念不忘。

   中国新闻网的闻育旻是位功力深厚的资深记者,短短五天时间里,他就采写了30多篇稿件,其中不少稿件被全国网络媒体广泛转载,这些稿件几乎记录了他在陕西看到、听到、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但此次陕西行还是给他留下了遗憾,他说“陕西是个可以细细品味的地方。这次时间太短了,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来。”

  “累,并快乐着。”中国江苏网的梅源道出了陕西行记者的共同感受。采访团五天行程1400多公里,深入西安、延安、宝鸡、咸阳,参加了黄陵祭祖、西洽会,采访了十多个建设工地、企业和景区。有好几天,等到记者们发完稿件准备休息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他们实在是希望能够把陕西的见闻和他们的感受第一时间发出去。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但一大早记者们一个个又生龙活虎、劲头十足,因为他们知道一定还有更多的惊喜和收获在等待着他们。

  在最后一天的“完美陕西——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好新闻”的颁奖仪式上,结下深厚友谊的网媒记者们彼此惜别的同时,更道出了对陕西的依依不舍:

  浙江在线王黎婧深有感触的说:“西安,太让人留恋了。”

  华龙网记者柴世品说,“行走在陕西,穿越活着的历史。”

  四川新闻网黎娜说:“在陕西的日子里,每天我都被我们的历史感动着……”

  中国台湾网董洁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陕美”要躬行。”

  无论是深厚的人文积淀,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陕西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网媒记者们都在为陕西叫好、加油、鼓劲。

  “陕西,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看你的……”这是柴世品的心声,也代表了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所有记者们的心愿。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