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多彩贵州踏春行”大型旅游文化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0-04-09 0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多彩贵州踏春行” 大型旅游文化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贵阳消息 今天上午,2010“多彩贵州踏春行” 大型旅游文化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以及来自中央和地方的39家网络媒体记者。

  该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展示贵州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及独特的气候优势,宣传贵州“生态立省”、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提升和扩大“多彩贵州”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为媒体记者们介绍了贵州丰富多姿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绚烂的民族文化。他说,贵州丰富的能源、矿产、生物、气候、旅游、文化、人力等资源,蕴藏着巨大的财富,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贵州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经历时间最久、路线最长、故事最多的省份,红色旅游资源宝贵而丰富,开发潜力大。到贵州去红色旅游,是高尚的红色文化大餐,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地方。

  今年,贵州遭受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旱灾,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重旱,谢副省长表示,要大力发扬“贵州精神”,努力实现抗旱救灾新胜利。

  据介绍,此次采访活动从4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7日,分“国酒之乡、红色之旅”,“绿色喀斯特、神奇之旅”,“梵天净土、桃源之旅”,“苗乡侗寨、原生态之旅”四条线路。(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丹)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