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呼和浩特将建设以光伏材料等为主的新能源基地

时间:2010-08-24 12:18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呼和浩特8月23日讯 呼和浩特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绍强今天下午向全国各主要网络媒体记者透露,呼和浩特市将建设以光伏材料、风机制造为主的新能源基地。

  李绍强具体介绍称,呼和浩特市现有多晶硅、单晶硅企业四家,预计年底产能分别可达到4500吨和2000吨,该市还引进了丹麦维斯塔斯风机制造企业,年产风机800台(套)。

  呼和浩特市“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新闻通气会今天下午举行,李绍强狄瑞明等市政府领导在会上介绍了呼市各方面的近年发展状况。

  呼和浩特市建设新能源基地确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市境内太阳辐射强,日照时数多,大部分地区年日照时数在2800小时至3100小时,日照百分比为56%,发展光伏太阳能产业具有优势。

  此外,呼和浩特风资源富集,已初步规划15个风场,约占地1800平方公里,可开发风力发电规模为700万千瓦。“十一五”末规划开工目标达到30万kw,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150万kw。

  除了丰富的资源,呼和浩特还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市政府及时出台相关办法从财政、税收等方面切实落实国家新能源产业优惠政策,对光伏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对重大项目实行“特事特办、一事一议”。在符合国家现行规定的前提下实行税费减免政策。

  目前,呼和浩特已经吸引了中国风电、华能新能源、国电华北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丹麦维斯塔斯公司,航天科工六院、晟纳吉(单晶硅)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神舟(多晶硅)硅业有限公司、大陆(多晶硅)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日月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中环集团与上海航天八院等一批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和研发机构落户。

编辑:钟宝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