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首页 - 要闻
字号: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回眸:文以载道 于斯为盛

  时间: 2009-07-13 15:49     来源: 新华网     
 
 

7月11日,贾庆林和吴伯雄等步入开幕式会场。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两岸之道,唯和与合”。

    己丑仲夏,湘江之滨,岳麓山下,千年学府的苍松翠柏,见证了两岸各界精英以文化薪传共谋两岸和平发展之道的一次盛会,见证了两岸加强文教交流合作的辉煌开篇。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仅需要经济动力,也需要文化动力。凝聚了这一共识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把握两岸关系发展走向和时代脉搏,呼应两岸同胞加强文化教育交流的迫切要求,汇集530多位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经贸界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的热情和智慧,擘画两岸文教交流与合作的历史新篇,为两岸协商签署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准备。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