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首页 - 要闻
字号:
王毅:历史将证明有些朋友克服阻力参会是正确的

  时间: 2009-07-13 1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十二日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说,有些朋友来到这里并不容易,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阻力。但历史将会证明,他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王毅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一个开放、包容和平等交流的论坛。大家的观点可能不尽相同,但只要赞同两岸关系改善,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愿意为两岸民众做些实事,就可以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讨论,真诚友善地沟通。

  总结本届论坛,王毅认为,内容丰富、气氛和谐、成果显著,有三个特点:一是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这表明论坛在海峡两岸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在促进两岸关系方面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和积极的作用;二是首次集中研讨了文化和教育问题。三是代表性更为广泛。参加论坛的既有党派高层人士,也有来自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经贸界的代表和专家学者,还有大陆中部地区六省负责人。两岸有关主管部门人士也以特邀嘉宾和特邀专家身份与会。两岸青年学生代表首次参加论坛,受到了欢迎和注目。

  台湾代表团中,许荣淑、范振宗等民进党籍人士参会受到媒体瞩目。他们是顶着巨大压力参会,此前岛内甚至传出要对他们给予党纪处分。

  论坛期间,尽管许荣淑、范振宗十分低调,不过仍受到不少记者的追访。范振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陆和台湾现在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三通”之后给两岸的交流带来的都是正面的影响,所有的党派都应该来看看听听。(完)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