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首页 - 要闻
字号:
两岸千余青年学生长沙聚会联欢

  时间: 2009-07-12 2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2日电(记者明星 杨舒怡)“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两岸学子齐声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把12日晚在长沙举行的两岸青年学生联欢晚会推向了高潮。

7月11日拍摄的晚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12日晚上8时,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灯火通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们的一曲激荡人心的民乐合奏《龙盘虎踞》拉开了两岸千余名青年学生联欢晚会的序幕。

    这场晚会由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和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海峡两岸50多所高校的众多青年学子激情飞扬,欢乐起舞,共叙友谊。

    诗歌朗诵《乡愁》、武术表演《中国功夫》、相声《校园趣事》等精彩节目在晚会上轮番上演。

    从晚会前段的小提琴独奏《台湾民谣》,到两岸学子一同在《相亲相爱一家人》乐曲中起舞,再到集体吟诵千古名篇《岳阳楼记》,全场观众无不神情振奋。

    以“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和教育交流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1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两岸各界500多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国共两党高层人士和台湾其他党派人士,两岸文化界、教育界、经贸界和专家学者。两岸青年学生代表也首次应邀参加论坛。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