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首页 - 要闻
字号:
贾庆林:论坛发挥不可替代的先导作用

  时间: 2009-07-12 16:37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日下午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闭幕式上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两岸进行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渠道,它可以发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替代的先导作用,应该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贾庆林表示,本届论坛是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轨道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盛会,吴伯雄主席以及包括两岸主管部门的特邀人士在内的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出席本次盛会,说明有关方面对本次论坛的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紧紧围绕着推动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就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拓展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广泛研讨,寻求共识。

  本届论坛期间还就两岸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支持大陆中部地区崛起以及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举行了座谈,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主管部门在汇集大家的真知灼见的基础上形成的“共同建议”,我认为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既指出了为何两岸要推动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又回答了怎样推动、如何推动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我们两岸有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也为我们两岸探讨、商签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准备。

  本次论坛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两岸进行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一个重要平台、一个重要渠道,它可以发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替代的先导作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应该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高大林)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