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张春贤:危机下湘台经贸合作逆势发展 潜力巨大

  时间: 2009-07-12 12:35     来源: 中新网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月11日在长沙开幕,当晚,东道主湖南省委举行晚宴招待论坛嘉宾。图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左)与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共同举杯庆祝论坛开幕。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一日电(记者 肖前辉)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十一日在此间开幕。当晚,东道主中共湖南省委举行晚宴招待参加论坛的两岸嘉宾。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湘台两地合作基础良好,国际金融危机下两地经贸合作逆势发展,合作潜力巨大。

  张春贤说,经贸和文化是连接海峡两岸的两座桥梁。这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湖南举行,为搭建这座桥梁开了一个好头。

  底蕴深厚的湖南以文化为媒吸引了五百余两岸嘉宾在此畅谈两岸合作大计。两地经贸合作同样精彩,截至去年底,湖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千八百三十六个,实际到位台资二十四点四亿美元,投资覆盖全省十四个市州。今年一季度,在国际金融危机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湖南对台招商引资仍然保持增长,一季度新批台资项目十三个,实际到位台资九千五百一十九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三。

  去年十月,湖南正式实施《行政程序规定》,开通了大陆第一家省政府英文门户网站等,为包括台湾企业家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关系正在不断深化,领域在不断扩展,为实现两地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基础。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论坛经贸合作专题座谈会上表示,湖南将重点依托长沙望城台商投资区、湘潭台湾工业园和益阳台湾工业区,致力改善基础设施,加强产业配套服务,大力开放工业制造、资源深加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及物流、中介服务等领域,全力支持台商向湖南输出技术、增加投资、转移产业,探索完善民间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机制,推进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完)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