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一七旬老人获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

  时间:2009-06-15 08: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4日电(岳霞 银洁) 近日,72岁的台湾籍学生李武斌顺利完成论文答辩,获得了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

  李武斌1959年药学系毕业后,一直在台北从事医疗工作,2002年退休。古稀之年,本可静心休养晚年,可他却被中医的独特魅力所迷,开始在大陆各地求学中医。李武斌在湖北中医学院学习中医内科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2006年,他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蔡光先教授的博士生。蔡光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了“中药超微饮片研制与开发”项目,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伤寒论90分,科研设计90分,计算机91分,科学社会史91分,医古文97分……”72岁的李武斌以优异成绩拿到了博士学位。李武斌的同学们表示,跟李老相比他们自愧不如。李武斌经常熬夜到凌晨一两点,清晨五六点又起床攻读,简直是在跟生命赛跑。尽管患有疾病,但他还是顽强地坚持下来,按期完成论文答辩。

  李武斌表示,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完成一个月的针灸学习,拿到中医师资格证后,他会在东莞后街台商聚集区开一家中医诊所,发挥自己的专长。

 
编辑:许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