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开幕 200台商聚湘觅商机

  时间:2009-06-07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7日上午,湖南省省长周强(中)、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左三)等在湖南省湘潭市共同启动“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湘潭消息 “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今天上午在湖南省湘潭市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奥地利、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海外台商及相关团体负责人应邀来到湖南寻找商机。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及长沙市、湘潭市、衡阳市和张家界市政府共同承办,是湖南省今年的重大经贸活动之一。

  湖南省省长周强、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周强表示,“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为推进湘台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构建了新的平台,使得全球各地台商朋友能够在湖南相聚,走进湖南,了解湖南,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湖南同各位海外台商朋友的合作,也将推动湖南同台湾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叶克冬在致辞中说,2007年9月,国务院台办与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了“2007海外台商辽宁行”活动,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海外台商应邀出席,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务院台办倡议举办海外台商到祖国大陆各地参观、访问、交流的活动,旨在提供一个机会,以便于海外台商增进与大陆各地的联系,增进对各地经济社会建设的了解,开展与大陆各地的经贸交流。今天,“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的开幕,表明国务院台办将继续推动这项促进交往和互利双赢的活动,而且要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越办越好。

  叶克冬表示,长期以来,海外台商为祖国大陆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欢迎海外台商朋友来大陆投资兴业,参与到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来,也欢迎海外台商朋友多来大陆各地交流访问,增进对大陆的了解。国务院台办欢迎和支持海内外台商来湖南投资兴业,也愿意为此继续作出我们的努力。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吕宪治也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为海外台商与湖南搭建了合作平台,为海外台商投资大陆中部地区提供了机遇,他希望与会海外台商把握良机,认真考察、共谋发展。

  在开幕式上、长沙、株洲、湘潭、湘潭九华台湾工业园的有关领导还重点推介了长株潭3+5“两型社会”发展情况及当地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等。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商所属行业涉及金融、化工、农业、航空、海上运输、物流、电子、房地产、旅游、汽车制造、药品生产等产业,投资意向涉及房地产、农业、养殖、旅游、度假休闲、工程建设、工程机械、餐饮等。在6月7日至12日的一周时间内,他们将了解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项目情况,考察湖南台湾工业园区,与在湘台商交流,并参观三湘名胜,感受潇湘文化。

  湖南省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55个,合同引进台资32.5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25.7亿美元。其中,近5年实际到位台资超过前15年总和。(记者  钟宝华)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在“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誉总会长吕宪治在“2009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钟宝华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