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借湘籍台湾政要人脉吸引台商投资

  时间:2009-03-09 09:25    来源:中新网     
 
 

  借湘籍台湾政要马英九、宋楚瑜等的人脉资源,内陆省份湖南积极推动湘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争当台商投资内陆的洼地。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对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该省将举办“海外台商湖南行”和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两大品牌活动,欲掀起新一轮台商投资热潮。

  

  台商投资湖南已有二十年,目前台资已成湖南境外投资的第二大来源地。截至去年底,湖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千八百四十二个,合同台资近三十二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逾二十四亿美元。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说,随着沿海产业转移加快、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全面展开,以及湘台两地空中、海上直航成行,湖南正成为台商投资祖国大陆的新热点,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投身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透露,二00八年,台湾电路板工会、电电公会、旅游协会等三十多批次行业负责人和千余名岛内工商界人士先后来湘考察。全年新批台资项目七十八个。各地台湾工业园进一步发展,新形成了湘潭九华台湾工业园、长沙台资食品加工基地、益阳台湾工业园、永州蓝山县等承接沿海台资产业转移基地。

  

  为更好地推动台商投资集聚发展,湖南今年将全力办好六月的“海外台商湖南行”和十一月的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争取更多的台商投资湖南。湖南认为与台湾在新农村建设、能源、原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梅克保说,湖南各级部门将积极落实有关扶台惠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为在湘台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他们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强基础”做贡献,支持、鼓励有条件的湖南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


 

 
编辑:高珲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