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南民意代表参访团抵湘 展开自然人文之旅

  时间:2009-02-23 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长沙消息 台湾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活动今天正式启航。2月21日下午,以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李锦泉先生为团长的近40名台南市民意代表、里长抵达湖南长沙,开始了为期八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参访团成员包括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里长、及部分文化、教育组织负责人。在台湾,里长的工作职责是服务里民,包括反映里民的意见、建议,提出本里发展规划,要求市政府、区公所解决本里范围内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等。

  在湘期间,38位参访团成员将走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感受博大精深、人杰地灵的湖湘文化;参观长沙市芙蓉区西湖社区,与当地居民交流、联欢,通过近距离接触,增进相互了解。

  此外参访团成员还将拜谒南岳忠烈祠、参观史称“苗疆万里墙”的南方长城,通过参访人文景观,体会两岸文化一脉;并将赴湘西凤凰古城,游览南岳衡山、张家界,感受湖南的幽深美景。

  湖南省台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湘台之间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以前湖南方面曾经接待过两次成员主体为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的参访团,湖南秀丽的风光、特有的文化让来自台湾的客人们印象深刻。通过对湖南自然、人文景观的近距离接触,也增进了双方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两岸的共同历史渊源。(李杰)


 
编辑:朱媛媛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