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南民意代表团赴湘参访 湖南省政府领导会见

  时间:2009-02-23 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南省长助理袁建尧与参访团长李锦泉互赠礼物。(卢文君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长沙消息 “台湾台南市的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团”已在湖南省长沙进行交流访问。今天晚上,湖南省长助理袁建尧在长沙会见部分参访团代表。


  袁建尧在会见参访团代表时候说,近年来,在湘台两地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湖南多次成功举办了台湾有影响的各界人士来湘参访交流活动。经济、文化的相互融合和交流,已将湘台两地民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湘台两地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前景广阔。截止2008年,在湖南投资的台资项目达1840多个,投资额近25亿美元,在湘就读的台湾学生已有500多人,每年来湖南观光旅游、探亲访友、投资考察的台湾同胞达20多万人次。在湘的台企、台胞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在去年的特大冰雪灾害和四川发生的“5.12大地震”中,踊跃捐款捐物,体现了台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台资企业在湖南投资、发展和成长,为湖南的经济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湖南求学业、图发展、谋事业、创未来,最终推动湘台两地经济的共同繁荣。

  参访团团长、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李锦泉对湖南省的热情接到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省近年来在经济、交通等各方面去的了飞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来此发展,在开通长沙市到台湾的空港直航点,岳阳到台湾的水路直航港口以后,湘台两地交往更方便了。希望湘台两地扩大交流,携手合作,共同面对全球金融风暴,带动两岸经济发展。

  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及部分湖南省政府领导、省台办领导参加了会见。会见后,双方互赠了礼物,随后湖南省人民政府设欢迎晚宴,招待远道而来的宝岛贵客。(李杰)

 

 

湖南省长助理袁建尧致辞。(卢文君 摄)

 

 

台湾台南市的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团团长李锦泉致答谢词。(卢文君 摄)

 

 

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主持招待晚宴。(卢文君 摄)

 
编辑:朱媛媛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