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吴伯雄:中华文化是最具包容的文化

  时间: 2009-07-12 16:24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7月12日下午在长沙落下帷幕,图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闭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表示,中华民族是全世界最坚韧不拔的民族,中华文化是最具包容性的文化。

  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日下午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闭幕式上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吴伯雄表示,这两天来,两岸许多专家们的发言、思索,一方面使我们对文化有了新的领悟,一方面也使我们深深感觉,我们正处于开创新局的起点。

  我们知道,中华文明是四大古文明当中硕果仅存的两大文明之一。过去几千年来,历经一次又一次的外族入侵,总能维系道统于不坠,并吸收外来文化,重新融合出新的面貌。而它最根本的伦常价值,永远屹立不摇。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全世界最坚韧不拔的民族,中华文化是最具包容性的文化。(高大林)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