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水上直航新商机逐渐呈现

  时间:2008-12-21 08: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两岸航空、水运及邮政三方面的直航到今天(20号)运行了一周。仅一周的时间,就让两岸商界获得真正的实惠。

  5艘从台湾直航大陆的船舶,从17号开始陆续抵达上海、天津、青岛等地。台湾货轮“宇明号”经过29个小时的航行,17号凌晨4点抵达上海港外高桥码头,成为最早到达的船舶。为了让船上装载的水果、花卉等台湾出产的农副产品尽快进入市场,外高桥边检站抽调了专人办理各项手续。

  18号台湾货轮“明春”号抵达厦门象屿码头,“新非洲”号到达深圳港;19号,“远河”号抵达广州南沙港,立敏号行驶至天津港。5艘货船运载了包括农产品、纺织品及化工原料等货物。台商表示,直航的运行,对台湾农产品的销路、市场等方面的拓展都有积极的作用。

  台湾万海航运公司厦门首席代表 赖昶宏:以后厦门的民众可以和台湾民众一样吃到新鲜又价格便宜的水果,这是两岸直航对厦门民众直接的受益。

  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台湾事务负责人 郑永刚:因为台湾水果保质期有限,过去时间如果说太长只能在沿海城市销售,把这个时间节省下来,就可以往内陆市场发展去销售,把我们整个台湾水果市场规模做得更大。

  随着直航范围的扩大,台商正在有计划的推进大陆的其它市场。12家台湾食品生产企业组成的台湾贸易团,搭乘直航班机到重庆进行推销。

  重庆台记者 吴静:台湾的休闲食品也是比较有特色的,我身旁就是台湾的弹珠汽水,不仅有得喝,还有得玩。

  不仅要推销产品,台商们更希望找到合作伙伴。

  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副处长 陈英显:过去受到运输的限制,没有办法提供新鲜的东西到重庆来,通过直航,这些都可以马上解决,台湾最有名的就是水果,水果就要保鲜,另外加工食品,台湾品牌企业的食品,休闲食品,这些都有了很好的机会。

  除了水上货运,第二批获准的16个直航航点城市的首航工作也准备就绪。山东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武汉分行等都确定了首飞时间,并吸取了第一批首航航空公司的经验,制定了更加细致的服务。

 
编辑:郑紫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