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回顾】连战:“希望上海世博会成为史上最成功一届”

  时间: 2008-12-21 08:53     来源: 新华网     
 
 

  “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十分了不起,希望上海世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世博盛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0日登上上海世博大厦顶楼,在俯瞰世博园区全貌时表达了这样的感慨和期盼。

  在听说晚清小说家陆士谔1910年发表的小说《新中国》中,以自己的一个梦,预言百年之后上海将举办万国博览会时,连战笑道:这是上海和世博会的缘分,如今过江隧道、越江大桥都成为现实,这是在圆中华民族的一个百年梦想。

  在世博大厦顶楼,连战俯瞰世博园区全景。看到占地16万平方米的“东方之冠”——世博会中国馆雄姿初露,了解到园区建筑面积为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面积最大的一届时,他连连点头赞赏。他说:“听说上海世博会整个筹办过程有5000多项工作目标,规划十分宏大而又细致,进展速度飞快,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让上海更美丽。”

  上海世博会在台湾得到了积极响应。据了解,来自台北的“无线宽带——宽带无限的便利城市”“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迈向城市的永续”两个案例已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阵容;台湾震旦集团加入世博会企业馆群体,其展示的主题是代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深邃文明的玉文化。

  参访行程临近结束时,连战欣然为上海世博会题词:“城市多元与世融合,生活全面向上飞升。”

 
编辑: 张方翼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