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利好消息促台企北移 大连台商盼新航点早日实施

  时间: 2007-06-07 16:41     来源:     
 
 

  中国台湾网6月6日北京消息 大连知名台商近日表示,非常开心听到民航总局于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宣布的,大陆将陆续开放大连等6城市为第二批直航包机地点这一消息。大连台商协会会长姚政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他认为,这一消息的宣布将使更多的台商朋友了解环渤海湾地区,从而促进台资企业投资北移。  

  利好消息将刺激台商北移,给大连带来更多商机

  姚政宏说,原来有很多台商都认为去大连会很远。自去年大连成为台胞口岸签注点之一,今年又宣布将成为新增设的两岸直航包机地点后,大连和台商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台商们会发现大连其实是环渤海圈内一个很值得投资的地区,这将正面刺激了台商北移的速度。

  除投资外,来大连旅游的人数也会随之增加。姚政宏高兴地说,在过去,台湾人总觉得北方冬天太冷,担心相关的设施条件会跟不上。如果他们现在来大连的话,就会发现大连其实是一个美丽舒适的沿海城市,和之前的想象不一样。他们从大连回去后,还会为大连宣传。

  新措施服务两岸业界,台湾人在大陆工作将越来越便利

  谈到第三届经贸文化论坛上,人事部宣布将对台湾地区居民再开放15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这一举措。姚政宏认为,这对于大陆台企和想来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来讲都是一个好消息。

  姚政宏说,首先,有关资格考试举措的实施,将使大陆台企有更多的机会沿用熟悉业务的原来公司员工。

  其次,实际上两岸业界薪资差距已经不大了,这一举措假若实施的话将增加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工作机会。

  第三,台湾有很多人才,在大陆有了这些行业的专业考试之后,我们就可以鼓励他们来大陆工作,并考取一些技术资格认证,这将解决我们台商用人方面的问题。

  谈到本次论坛宣布开放的6个两岸直航包机地点,姚政宏感慨到,大家没想到会开放南京为直航航点,大陆愿意给这样的机会,促进两岸稳定健康的发展,希望台湾当局也能像大陆一样放开胸襟,为两岸同胞的生活做些努力。(魏萌)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