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李厚业:中华文化不是某几个人可以轻易改变的

  时间: 2007-05-25 10:51     来源: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长沙消息 正在率团参访湖南的高雄市各省同乡会联合会总会长、高雄市湖南省同乡会理事长李厚业表示,台当局现在的“去中国化”行为是一种操作,中华文化是大家长久以来形成的认同,不是某几个人就可以把它改变。

  李厚业昨天率高雄市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参访了长沙咸嘉新村社区,在小太阳艺术幼稚园内,小朋友们不仅熟练背诵《弟子规》,而且三四岁就能写毛笔字。他说,“不敢相信三四岁的小孩子会写那么漂亮的毛笔字,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应幼稚园的请求,李厚业题字表达了“大开眼界”的感受。

  记者问到,对比幼稚园内小朋友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如何看待目前台当局“去中国化”的行为时,他表示,这只是一种操作,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几千年以来大家对中华文化形成的认同,不是某几个人就可以改变。

  他说,现在台当局一再强调本土文化,也就是台湾文化,但“台湾文化也就是中国文化嘛”,比如“三节”习俗、关公、妈祖祭拜等都是源自大陆,所以“是没有办法把二者切割开的。”

  他还表示,希望此次参访团的民意代表回台后,能将了解到的教育方面的资讯提供给台湾有关人士参考,即使对方不一定认同,但可以推荐他们看一看。(钟宝华)

 
编辑: 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