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专家解读:大陆惠台新政策将密切两岸文教交流

  时间: 2009-07-13 09:48     来源: 新华网     
 
 

7月12日,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在长沙举行。当日,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长沙闭幕。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新华网长沙/台北7月12日电(记者王建华 张勇 陈键兴)大陆四部门11日晚通过新华社公布多项有关两岸文化教育交流的政策措施。两岸的专家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些政策措施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两岸的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使两岸的相关业者特别是台湾的业者获得更大生存发展空间。

    大陆文化主管部门宣布:正在加紧制定惠及台湾演艺界的政策,如鼓励台湾业者在大陆设立合资、合作、独资经营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支持台湾演艺经纪公司在大陆设立分支机构等。

    中华文化联谊会副秘书长萧夏勇表示,这是大陆方面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朝正常化方向发展的一个具体步骤,它单方面减少了政策性壁垒,将为未来两岸文化交流增加实质内容,提供更大发展空间。

    他说,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台湾经济持续低迷,工商企业不断缩减对文化活动的赞助,使后者本已狭小的市场空间又出现了萎缩。大陆方面即将出台的政策将使台湾相关业者在大陆获得新的经营市场,并藉此加快摆脱生存困境。

    2008年,台湾提出文化产业的三大旗舰计划,电视、电影及流行音乐名列其中。萧夏勇表示,这项文化产业计划的成功实施有赖于对大陆市场的开拓。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