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吴伯雄召开记者会 希望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越办越好

  时间: 2009-07-13 09:05     来源: 中国台湾网     
 
 

  7月1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后召开记者会。(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长沙消息 吴伯雄在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落幕后召开记者会,分享观感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说,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应该继续办下去,并且会越办越好,这是双方共同的愿望。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要越办越好

  吴伯雄在记者会上说,这个论坛因为是国共两党主办,备受关注是自然的事。这个论坛有其本身功能所在,不可替代“两会”,也不能被“两会”所替代,它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拓宽广度,成为两岸各界交换意见的平台。国共两党今后将继续广邀两岸各方人士参与,这是双方的共识。

  他说,实际上通过五届论坛的举办,两岸双方已经搭建起两座桥,就是“经贸”与“文化”。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定要继续办,而且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实质的内容,“我想这是双方共同的愿望”。

  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是好事

  参与此次论坛的还有部分台湾青年学生代表,有记者在现场提及陆生入台遭遇阻力的问题时,吴伯雄说,台湾教学资源确有余量可供给陆生,所以岛外招生自是可行,但有人担心陆生不只是求学还有可能抢饭碗的时候,就难免会有杯葛陆生入台之举。制定配套措施,让大陆的学生来,数量先少慢慢地看情况增长,这样的想法还是可行的。

  吴伯雄说,不管是大陆学生到台湾,还是台湾的学生到大陆,确实对青年交流有益,可以彼此学习,互相切磋,开阔视野,这些人经过对两岸社会的了解以后,他们对两岸的发展将会抱以比较开阔、开放的态度,对他们也有好处。
       
  为论坛入台举办逐步培养条件

  现场还有媒体关心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何时能够入台举办的问题,吴伯雄回答说,希望这样的时机能够早点成熟,但目前就台湾情况而言可能还确实不成熟。

  “我们既然要办,就一定要让来的人非常舒服、非常安全。”吴伯雄表示,会尽量逐步培养这样的条件。
 
  除此之外,吴伯雄还在记者会上表露,对联袂张靓颖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非常难忘,“让70多岁的人上台唱情歌,我很受鼓舞”,他笑谈,这大概会是我印象最深的晚会了。

  他同时表示,自己未来卸任国民党主席一职之后,仍将量力而行为台湾社会和人民、为两岸交流交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副主席蒋孝严、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等陪同出席了下午的记者会。(记者 钟宝华 张弛)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