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民进党反对国民党参加国共论坛理由荒谬

  时间: 2009-07-10 18:11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日发表评论员时光远文章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蔡同荣9日表示,中国国民党非由人民选出,要以党领政,参加国共论坛,是破坏民主制度;民进党籍“立委”叶宜津、黄伟哲也对以党领政表示抗议和不满。事实上,这是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决定参选国民党主席以来党政关系争论的延续。在国共论坛问题上,民进党给国民党扣“以党领政”的帽子十分荒谬,了无新意。
 
  首先,蔡同荣声称国民党非由人民选出,那民进党被台湾人民用选票选下去又作何解释?即便国民党真的要以党领政,又怎能比陈水扁任上挟党领政,破坏民主制度尤甚?
 
  其次,国共论坛已经存在了4年,国民党在台湾政党轮替之前就已经参与举办了三届。国民党下台时可以做,上台后继续做就破坏民主制度了?一前一后台下台上做同样党际交流的事情与民主制度怎么样有直接联系吗?

  再次,大陆方面邀请绿营人士出席国共论坛,国民党对此态度也是开放的。有民进党人士抱着到一线来监督国民党的心理来参与国共论坛,而民进党却仍禁止现卸公职党员参与,究竟是谁在发扬民主,谁在破坏民主?
 
  所有这些都应该回到国共论坛的本质上来,它是两岸各界交换意见、凝聚共识的一个开放性资政平台。不在于谁主办,而是在于谁参与。民进党至今仍抱着排斥国共论坛、反对两岸交流的朽木不放,必将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所淹没。    

浏览精彩评论 点击进入评论频道



(本文不代表中国台湾网立场)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