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王毅:汇集文化和精神力量 推动两岸关系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

  时间: 2009-07-12 23:11     来源: 新华网     
 
 

7月12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闭幕式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新华网长沙7月12日电(记者张勇 苏晓洲)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欢送晚宴上表示,本届论坛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收获了多达29项的共同建议,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果,说明了本届论坛办得很及时、很务实,并富有开创性,成为两岸新形势下加强文教交流合作的开篇之作,并将在两岸交往史上留下深深的印迹。

    王毅说,这次两岸各界人士齐聚长沙,共襄盛举。尽管每个人的感受不尽相同,观点也各有千秋,但都认识到中华文化是我们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灵魂和脊梁,是所有炎黄子孙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是连接海峡两岸最牢固的心灵纽带,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是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历史责任。这种文化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汇集起来,势必形成不可阻挡的浩荡潮流,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在晚宴上致辞。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