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贾庆林:寄望论坛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

  时间: 2009-07-12 14:03     来源: 中国台湾网     
 
 

 

  7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长沙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此间表示,希望通过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谘诹善道,博采众知,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本届论坛一定能够成为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盛会。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日上午在湖南长沙开幕,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贾庆林说,今年5月,胡锦涛总书记与吴伯雄主席会谈时都认为,国共论坛是一个成功的论坛,应该继续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好;都赞同要积极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举办以文教交流为主题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贾庆林表示,根据双方的共识,本届论坛首次以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为主题,重点研讨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拓展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等三项议题。这样的设计顺应了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需要,反映了两岸大多数民众的共同意愿。出席本届论坛的嘉宾来自两岸文化教育界和产业界,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我们希望通过本届论坛,谘诹善道,博采众知,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一定能够成为促进两岸文教交流合作的盛会。(云鹏)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