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贾庆林: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已成为两岸交流重要品牌

  时间: 2009-07-11 10:26     来源: 中国台湾网     
 
 

 

  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此间指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国共两党对话的重要平台,两党高层领导在这里发表意见,引领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上午在湖南长沙开幕,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贾庆林指出,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重要举措。2006年4月以来,国共两党有关方面以经济议题为主,先后举办了四届论坛,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对推动两岸关系摆脱危机,进入和平发展轨道,直至实现历史性转折,发挥了重要作用。论坛是国共两党对话的重要平台,两党高层领导在这里发表意见,引领两岸关系发展的潮流。论坛也是两岸各界人士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党派团体代表、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在这里直接交流,赋予论坛广泛的代表性,汇集了各个方面的真知灼见。论坛还是反映民意、政策先导的重要平台,达成的共识和提出的建议很多已经化为两岸双方的政策,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总之,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重要品牌。 (云鹏)

 
编辑: 李典典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