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新闻背景:湖南省博物馆

  时间: 2009-07-12 1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2日电 湖南省博物馆是12日上午在长沙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嘉宾的两个参观点之一。

    湖南省博物馆在全国省级博物馆中久负盛名,创办于20世纪50年代初,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开福区,与风景秀丽的烈士公园毗邻,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公用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馆藏文物丰富,尤以蜚声中外的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也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湖南省4A级旅游景点之一。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