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凤凰城印象》被定为我国驻外使馆外宣片

  时间:2007-07-13 17:32    来源:     
 
 

  7月7日,一张令人雀跃的证书从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纪录片研究委员会,寄到了吉首大学。由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傅秀政摄制的纪录片《凤凰城印象》被文化部选中,列为中国驻外使馆对外宣传影视片目录。该片被译制为中、英、俄、法、西、德等10国语言版本,作为中国对外宣传使用。

  《凤凰城印象》片长30分钟,主要是反映凤凰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从凤凰山到沱江,从吊脚楼到青石板路,从普通民众到历史人物,从生活习俗到民俗风情,《凤凰城印象》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对凤凰的自然、历史、社会、文化、风土人情进行了全面反映。但这些反映不是社会生活表象的简单再现,而是充满了文化的意识。它是拍摄者10年心血的结晶。军人出身、今年44岁的傅秀政经常扛上摄像机,记录凤凰的神秘。《凤凰城印象》是傅秀政摄制的片子第二次被选中。上一次是2005年底,文化部在全国第四届“中华荟萃”纪录片评比大赛中选择了获奖的8部电视片,参加我国驻外使馆宣传观摩活动。傅秀政拍摄的电视纪录片《张家界土家风情》成为“幸运儿”之一,傅秀政也成为我省高校教师拍摄电视纪录片被文化部选中的第一人。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杨元崇、杨晓丽)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