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两岸青年学子长沙联欢 同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时间: 2009-07-13 13: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十二日晚,近八百名两岸青年学子在此间欢快唱响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两岸学子的共同心声。

  当晚,“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两岸青年学生联欢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海峡两岸五十余所高校的近八百名青年学子汇聚一堂,用旋律优美、奔放激扬的歌舞,抒发内心的欢愉和激动。

  身着民族服装的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师生表演的民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由大陆学子展示的二胡合奏《青春舞曲》、武术《中国功夫》及朗诵表演等,展示了中华民族醇如美酒的传统文化。台湾学子也“不甘示弱”,当一曲动听的台湾民谣《阿里山的姑娘》由成功大学学生李乃文用小提琴欢快奏响时, 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压轴节目联欢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随着欢快的节拍,在场所有老师和嘉宾也融入表演的人群,随曲起舞,全场学子起立挥动着莹光棒,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掌声、歌声与笑声回荡不息。

  晚会结束时,几名台湾学子还呈现出一幅书有“两岸青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横幅,来表达此刻两岸青年学子的共同愿望。(完)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