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陪公婆连战夫妇访杭州 蔡依珊受瞩目

  时间:2007-04-23 10:10    来源:     
 
 

 

        华夏经纬网4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人的大陆访问行程,抵达了浙江杭州,而原本要等连战到渖阳祭祖,才会到大陆和家人会合的儿子连胜文,也特地提早从香港,带着新婚妻子蔡依珊赶到杭州;第二次和公婆一起到大陆参访的蔡依珊,仍然是大家瞩目的焦点。 

  tvbs报道,扎着小马尾,穿着格子短外套和黑色长裤,连家媳妇蔡依珊和丈夫连胜文到浙江杭州,和正在大陆参访的连战夫妇会合,在庞大的访问团中,年轻漂亮的蔡依珊,仍然是大家瞩目的焦点,只见她有点腼腆,静静的坐在一旁,可能是因为长途拔涉,神情有点疲惫。 

  连战抵达杭州后,晚间还参加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成立典礼;由于新的法学院,是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赞助台币4亿元所建立,行事低调的尹衍梁,还有久未公开露面的理律法律事务所执行长陈长文等,也都在这个场合现身。 

  连战:“尹衍梁,我的好朋友,在北大演讲的时候说过,我们不做谁来做,现在不做何时做,所以,他做了。” 

  给了好友十足的面子,也在浙大迎来不少掌声,接下来,连战夫妇将和儿女、媳妇等,再次参观祖父连横,曾经住过的杭州玛瑙寺。

  另据文汇报报道,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昨天晚间在杭州会见了来访的连战一行。 

  赵洪祝向连战介绍了浙台经济文化交流等情况。连战则指出,我的祖父母与杭州有缘,1926-1927年间在杭州玛瑙寺住了将近一年,此次希望能推动一项合作,在玛瑙寺展示台湾历史文物与文化。 

  连战还表示,浙江人杰地灵,来过两次,印象非常深刻。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去年在芝加哥大学时,有教授问他大陆哪一个城市最快乐,他说是杭州,杭州是最快乐的城市。 

  连战一行20日上午还到江苏扬州的博物馆参观,他大赞扬州文物鼎盛。 

  当下正是扬州江花红火、春江水蓝的季节,连战一行品尝了特色早茶—扬州包子,随后来到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内珍藏多多,访问团看得赞叹连连。连战先后品赏了扬州八怪书画真迹、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等稀世珍宝。 

  步出展馆,连战应邀题词,欣然写下文物鼎盛。博物馆也拿出镇馆的手艺,将一幅依照雕版印刷技术而刻作的《陋室铭》赠予连战夫妇。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芳翼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