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金门高粱获选祭拜黄帝指定酒 连战到访行情见涨

  时间:2007-04-19 10:08    来源:     
 
 

 

    中新网4月19日电 在台湾酒界威名赫赫的金门高梁,已隔海飘香到中原地区。河南郑州今天举办盛大的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酒公司)生产的典藏高粱酒,一举击败众多大陆白酒,获选大会指定用酒。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为了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金酒公司河南总经销商天美科技公司特地大手笔砸下人民币100万元,事前推广与宣传活动,争取成为大会指定用酒。

  此外,金门高梁得以从大陆白酒阵中脱颖而出,也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到访有极大关系。连战夫妇等人也参加祭黄帝大典,当地政府为展现高规格接待,特地选用台湾金门高梁作为祭典及宴会使用酒。

  金酒公司副总经理高丽文受访时表示,在4月16日到19日活动期间,献祭与餐宴全部采用金门高梁,没有其它品牌白酒,而金酒公司为配合办好此次活动,趁此机会在大陆一举打响名号,特别提供了一千瓶金酒典藏珍品,每瓶售价为人民币598元供现场采购。

  为开拓大陆市场,金酒公司2004年正式西进,并在厦门设立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为金门酒厂全资子公司;同年9月,金酒公司福建开设厦门、泉州、福州三家专卖店,建立起桥头堡。

  河南省为中国人口第一大省,且为最大的白酒消费市场,2005年,金酒公司选择台资企业天美科技公司(董事长李荣文曾为金门酒厂厂长)为全省总经销,双方并签订一纸新台币2800万元的合约,展开三年的合作关系。

  数字显示,2006年,金酒公司靠高粱酒,销售额达到新台币102.5亿元,获利约新台币43亿元。总经理王毅民说,目前天美在河南郑州、新密、驻马店等城市设有六家专卖店,前景相当看好。

来源:中新网

编辑:芳翼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