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建议”六: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

  时间: 2009-07-12 15:51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长沙消息 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达成“共同建议”。建议指出,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推动两岸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具体内容包括:

    ——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因应全球金融环境剧烈变动,进一步运用大陆实施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和扩大内需市场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整发展策略和市场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步伐,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加强两岸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推广、双向投资等方面的合作,鼓励两岸企业积极研究、使用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和新能源技术,定期召开两岸研讨会,建立沟通平台,推动两岸建设节能、环保社会。

    ——促进两岸共同研究及合作因应气候变化;进行气象观测及预报技术和资料的交流;共同提高对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水平;针对环保议题,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沟通机制。

  经过两天的大会、分组座谈、参观交流,首次以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长沙圆满闭幕。两岸各界530多名代表经过两天密集的深入研讨,达成了六点“共同建议”,涵盖6个方面、29条建议,其中5个方面、27条建议直接针对推进和深化两岸文教交流与合作,另外1个方面、2条建议针对的是经贸合作领域——两岸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合作。(肖燕)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通过六点“共同建议”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