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建议”二: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 增强国际竞争力

  时间: 2009-07-12 16:36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长沙消息 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就“深化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增强两岸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达成“共同建议”,具体内容包括:

    ——积极整合两岸文化产业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和布局结构,培育文化市场,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形成产业群。

    ——深入发掘中华传统文化资源,共同打造具有民族特色、风格、气派和原创性的知名品牌。

    ——共同加强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建设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促进两岸文化产业发展。 

    ——共同推动制定两岸文化产业标准,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建立沟通合作平台,优化两岸文化产业发展条件。

    ——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合办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推动成立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权责单位。

    ——扩大及深化两岸广播电影电视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两岸影视剧合拍、影视剧及电视节目之市场准入、影视演职人员交流等方面,积极探讨扩大交流合作。

    ——建立两岸出版交流机制,积极扩大出版物贸易与版权贸易,加强出版合作,并共同开拓海外华文出版市场。

  经过两天的大会、分组座谈、参观交流,首次以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长沙圆满闭幕。两岸各界530多名代表经过两天密集的深入研讨,达成了六点“共同建议”,涵盖6个方面、29条建议,其中5个方面、27条建议直接针对推进和深化两岸文教交流与合作,另外1个方面、2条建议针对的是经贸合作领域——两岸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合作。(肖燕)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通过六点“共同建议”

 
编辑: 肖燕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