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要闻  论坛成果  重要讲话  本网专稿  人物专访  评论反应  图片新闻  论坛花絮  两岸文教交流  湖湘文化  湘台往来
字号:
两岸论坛:鼓励两岸民间合编中华语文工具书

  时间: 2009-07-12 19:34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2日达成共同建议指出,鼓励两岸民间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

  共同建议认为,两岸使用的汉字属于同一系统,应客观认识汉字在两岸使用的历史和现状,求同存异,逐步缩小差异,达成更多共识,使两岸民众在学习和使用方面更为便利。

  建议还说,支持两岸学者就术语和专有名词规范化、辞典编纂进行合作,推动异读词审音、电脑字库和词库、地名审音定字及繁、简字体转换软件等方面的合作。

  建议强调,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同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对话与交流,促进中华文化在全球传播。 

 

 
编辑: 杨笑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